Welcome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我的困擾 v.s. 經驗分享

最近困擾的電話一直響,還好總是在我無法接的時候響,那位主管的來電時機挑的真好^^不過她最後竟然留了言請我回電,但是,小女子我實在無法面對這通電話,不知道該如何拒絕她的邀約,一方面她實在是一個不具備EQ的主管,另一方面我實在不敢再領教她的領導,我不相信一個超級情緒化的人能夠帶領一個團隊,更確定一個對員工充滿質疑及不信任的主管不會成功,在那樣的環境下我會汙染成怎樣我不知道,雖然,在那段日子裡,我學會少聽少看,不聽不看,更學會左進又出,真不知這些舉止是我該學習的嗎?

一個成功的行銷人要懂得耳聽四方眼觀八方,但不代表要質疑所有與期望相反的事情,質疑是為了讓事情有更大的成長空間,不是為了個人的恩怨情仇,起碼在我的觀念裡,事情是『對事不對人』,一旦變成『對人不對事』時,就沒有繼續討論的必要了,因為結果是幼稚的。

應該很難想像,會有一個主管當她砲轟完妳,事後走過來跟妳say sorry吧!因為她的情緒化,也真的讓我在辦公環境第一次眼淚飆出來,那天一大早在大庭廣眾下莫名奇妙被飆,但她卻在下班後,跟妳道歉,當眾飆我,私下道歉,很沒誠意,但我能理解她無法拉下臉皮,畢竟她是高高在上的主管,但感覺就是很不OK。不過,那次後,我再也沒哭過,她平均一天發一次飆,通常發飆對象是她的老公,可久久還是會凸ㄘㄟˊ,對我亂吼,5分鐘後再道歉,但我也免疫了,心想又發病了,這樣講好像很不尊重,但...也是不得已的應對方式,她的功力非同小可,不可輕視。

其實,很感謝當初在保險公司的主管,她讓我在踏進社會的第一年就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理念,藉此分享給大家,不一樣的工作態度會有所領悟。

1. 老闆給的薪水,50%是請你做事,另外50%是請你來罵的(這樣想超級有用)

2. 遇到白目的業務,就少言吧,所謂言多必失,避免被他抓包,ㄔㄨㄚˋ著等

3. 七嘴八舌的業務最好遠離,因為背地裡批評妳更難聽

4. 遇到瘋狂加班期卻沒有加班費時,就告訴自己平常上班的發呆時間現在加班還給老闆

5. 印章不能亂蓋,不管是誰授權個人私章,也得再三詢問作用,會被捅的機率很高

6. 慎選感情對象,避免辦公室戀情;避免同事間的婚外情,真的會很難堪



重點,我的困擾,還是在於不知道該如何拒絕她,她信任我,但我不想她信任我ㄚ

※ 到底該不該回她電話呢?她會一直滔滔不絕訴說她的悲慘史

26 則留言:

提到...

1. 老闆給的薪水,50%是請你做事,另外50%是請你來罵的(這樣想超級有用)

4. 遇到瘋狂加班期卻沒有加班費時,就告訴自己平常上班的發呆時間現在加班還給老闆


XD
上面那兩點實在寫得太好啦
非常有創意
又實用到不行
很高興你能有這樣成熟的領悟
恭喜妳


5. 印章不能亂蓋,不管是誰授權個人私章,也得再三詢問作用,會被捅的機率很高

這真的就很危險了
簽名也是要慎重
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


每個人處理方式都不同
除非很清楚妳遇到的情形
不然也很難說要用什麼方式去拒絕妳的主管
不過...如果真的很不想再接觸
那就講明比較好
不然對你而言勢必會繼續造成困擾


換個方面想
能在EQ那麼差的主管底下工作
她還能這麼信任妳
代表妳有很強的EQ管理
與抗壓性
才能調適自己的心態

這也變成你自己可以帶著走
別人又無法取代的個人優勢

總之
恭喜妳

我也要企睡了

alexandroslee 提到...

小毛啊:

你怎麼在阿敏這裡每次留言都這麼熱情呢?

太子妃 提到...

大街上罵人~小巷子道歉~
這就是她的行事作風吧~^_^~

stbyin 提到...

老師(握手)
我也偷偷這樣想說^^

alexandroslee 提到...

噓...

妳知,我知即可

淑敏妹 提到...

是ㄚ...她是頂港有出名ㄟ><
以前總公司的承辦人員沒啥人感找我碴
因為她實在很猛..會來個電話騷擾
可以罵到總經理去..無能人比

淑敏妹 提到...

老師...你是覺得小毛對你不夠熱情嗎

淑敏妹 提到...

其實...他是被我逼的
因為每次寫完線上只剩他
所以就逼他留言
這是他不更新BLOG的代價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提到...

呵呵呵

老師您的關愛我感受到了
我只是很少有留言的動作
但是我每篇留言可都是誠意十足
回覆其他人的文章也是喔~(只要有留言的話 呵呵)
老師你如果要我在你部落格留言就說嘛
不用羨慕喔
小的一定比照辦理...順便做個MARK
提示一下重點,好符合您一貫文章風格

呵呵呵

淑敏妹 提到...

對了...為啥沒有人告訴我困擾該怎辦
總是,文不對題><

提到...

原來阿敏是月光仙子啊
敏:不更新部落格是吧!?
看我代替月亮懲罰你!! (囧)

饒命阿 俠女饒命啊

小弟一定更新部落格請您高抬貴手
有事好商量
千萬不要把我變成穿水手服的天線寶寶啊
XD

shrike 提到...

這裡發生啥事了!
那個小毛及阿敏,這裡好像你們的聊天室,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TO:敏妹:
那個主管是內勤主管,還是業務單位主管?

淑敏妹 提到...

業務單位主管><
所以她可以因為一通電話就發病><

shrike 提到...

可以回電啊!
不過她應該不是只有講悲慘史,她應該是希望能夠增員妳成為業務員!
業務單位的主管,對助理是一個態度,對業務員會是一個態度,通常都會要求助理配合業務員.
保險業務員是自己可以選主管的,所以不建議跟隨這樣的主管.

alexandroslee 提到...

小毛在本版的留言字數,超過其他所有部落格的留言總數!!!

承認嗎?

小鳳鳳~~ 提到...

猴腮雷壓~老師!!
看起來淑敏根本就不想跟前主管再度共事,一般人遇上不想再見的人,通常秉持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嘻皮笑臉...而淑敏會提出該不該回電的問題,一定有另外考量,若不希望他信任你,呵呵,那就別回啦~

小鳳鳳~~ 提到...

給小毛~
為了模糊老師精準的推論,那要到我那裡留言呀~ 跟阿敏的一樣多歐~~呵呵....

淑敏妹 提到...

因為,她覺得我都會去找其他同事吃飯
但是,從來不找她吃飯
她還問說:為什麼小敏都找妳不找我吃飯
拜託,她開口閉口都是業績都是批評
跟她吃過一次飯,已經讓我痛不欲生了
因為考量當初是我學姐介紹我進去的
為了不讓我學姐難做人
不過,學姐最近跟她處的很糟
所以,學姐叫我不要理她
我怕她又去東問西問
所以才一直猶豫

劉呈顥 提到...

真熱鬧...

shrike 提到...

那就別聯絡了!

Vincent 提到...

還是讓我ㄑ會會他吧!~~〝飆〞人我是不會輸的喔!

stbyin 提到...

好啦~讓vincent哥去好了

咬著胡蘿蔔的狡兔 提到...

嗯,當你沒有信心回絕他的時候,選擇不理會來電。
當你想永絕後患的時候,選擇一套說詞回絕他。
我有朋友更絕的是為了避開主管的騷擾,當下打電話到電信公司把語音信箱取消。

淑敏妹 提到...

哈...我曾經做過把語音關掉
結果電話會一直響
直到對方放棄
最高紀錄,有人響了1分多鐘

咬著胡蘿蔔的狡兔 提到...

那還真是持久~~阿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