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有用的人vs好用的人


在一個團體裡,有各式各樣的人,但在共同的目標之下,我想可以把大家分成兩類,有用的人好用的人,顧名思義大家可以很容易聯想到差別,但是簡單的道理,卻還是都會充斥著這樣的現象,即使你能體會箇中道理,卻還是很難去改變。就像有名的80 /20定律,就算全世界都懂成功的方法,甚至知道成功的做法,但真正能成功的人,就是那極少部分的20,大部分的人還是在那80裡面,有用的人跟好用的人,從另一個角度思考可以寫成,主動的人跟被動的人,從管理跟組織的角度去想,再加兩個字可以更清楚,"主動思考的人跟被動思考的人",如果你是一個領導者,你的團隊裡,大部分是哪一種人呢?如果你是一個團體的成員,你覺得自己是哪一種人呢?最後一個問題,你想變成哪一種人呢?




很好的問題,你想變成哪一種人呢?

從來沒有思考過這樣的問題,第一次,發覺人的存在原來有兩種意義

而定義在哪?  我想,在每個人的心中吧!!


3 則留言:

alexandroslee 提到...

說說看吧!

shrike 提到...

想不到新莊妹這麼有思想.

淑敏妹 提到...

我想當有用的人,因為那樣才是真正的成功
現在,正在努力猶豫自己的未來
不管,最後決定如何
我都會『選擇我所愛,愛我所選擇』
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的當個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