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意外的總統府

話說,某天下課,經過總統府面前,正好遇到降旗典禮..

剛好是紅燈就停了下來,想說等等綠燈繼續停在旁邊觀看一下

還來覺得很怪,3分鐘過去了,怎麼還是紅燈

原來,總統府的降旗典禮是...禁止人車通行的

四面八方的紅綠燈都是『紅燈』,行人都在『立正』

很特別的感覺,學生時代或許還有升旗典禮

但是,降旗典禮一般學校幾乎都省略

就連升旗典禮,大家也不會到操場升旗了

以前當旗手,每天升旗就只是把旗子升上去

面對操場寥寥無幾的同學,很沒有感覺

而降旗就只是把旗子『放下來』『捲起來』『收起來』

總統府的降旗典禮還有憲兵樂隊,整個就是差別

降旗典禮結束,隔了一下子,一堆黑頭車從裡面開出來

不知道是因為外賓來的原因??還是總統府每天的降旗都是如此盛大??

至今,我再也沒遇過降旗典禮,所以,一直很疑惑

不知,有誰可以幫我解惑???

整個等了快十分鐘...凱達格蘭大道,停滿了車站滿了人..

終於,可以回家了

============================================

這一天,很特別的體驗

讓我想起了過去的生活還有笑話

我鬧的大笑話,超糗的蠢事><

7 則留言:

alexandroslee 提到...

快說吧!

小鳳鳳~~ 提到...

我要聽....

提到...

嗯嗯....
今天總算有時間在妳的文章留言了

總覺得妳最近的文章....
有點不一樣
又說不上來哪裡不一樣...
是妳心情有所轉變嗎?

我看這篇文章時
不知為何
有一種..."很舒服"、"很放鬆"的感覺^^|||
是因為看了妳的文章
所以我的時間也停止了十分鐘嗎?
這十分鐘對我而言
就像29年一樣久
很多回憶與感觸從生鏽的藏寶箱中溜了出來...
嗯...好像說太多了
該暫停一下
不然又開始胡言亂語了

提到...

忘了講....
我也想聽^^
現在有三票了喔

shrike 提到...

笑話我也想聽.姑且可說說總統府,常久以來總統府的升降旗典禮,都是有三軍樂隊伴奏的,以前他們都是從台北賓館出發,結束後回台北賓館.外使的車輛看車上的小旗子,就可知是那個國家.總統府陪伴我渡過青春歲月的三年時光,現在穿製服的憲兵減少了,但卻多了一排"距馬",也多了穿便服的年輕人.不知這樣有沒有解到疑惑了.

一策堂 提到...

...閃過...

Vincent 提到...

小毛~~難道你....戀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