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反省自己,才能有所成長

過去,在保險公司裡,我看透了很多事情
同事的表裡不一
        業務的不折手段
                人性的自私自利



剛從學校畢業的我,無法忍受這樣的工作環境
但,ㄧ個月不到,我就習慣了
應該說我領悟了工作的道理
想在社會生存,很多事情必須學會
爭ㄧ隻眼閉一隻眼


現在,我隨時警惕自己,做事情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因為,做人處世的道理隨時環繞我心
我懂,
善待別人不是為了討好別人
我暸,包容他人不是為了原諒他人
很多人生道理的定義,不只在個人內心,更在其他人心中


你是否曾經試問自己,凡事問心無愧嗎?
你所做的判斷是否真的客觀?


主觀的立場,往往無法判斷事情的對與錯
只選擇,自己想要的定論
在過去,很多理論在幾百年後被推翻
這表示,定論,不代表正確,需要被求證



事情發生時,或許~
我們換個角度看,可以看到
世界的廣大
換個想法思考,可以知道自己的無知及愚昧


何為井底之蛙?  渺小的青蛙尚知井外的天空
偉大的人類,讀了
萬捲書,卻只會斤斤計較
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這道理人人懂
但黃金屋並未教導該指責別人的不是
上帝說,當你指著別人罵時,你有四隻手指頭正指著自己
因為,你懂得指責別人,卻不懂得反省自己
這代表,你並未
深思熟慮


懂得尊重懂得傾聽懂得互助
是做人成功的關鍵因素
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任何人都有他值得效仿學習的地方
當你否定他人時,別人也正在否定你
多ㄧ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


ㄧ個人的存在不為名利,而是為了成長
成長的過程必定有對錯,但錯了要承認
不願承認過錯的人,往往都是最後輸的最徹底的人


過去,我看過太多高高在上、目無中人的偉大人類
但,最後~ 
這些人的下場,往往
眾叛親離
有捨才有得
如果,你期望〝得〞,卻吝於〝捨〞
ㄧ開始就注定你的人生會失敗

8 則留言:

alexandroslee 提到...

聽我說:這裡不是保險公司

這裡是 行銷班

我還沒死!

你擔心什麼?

說出來吧!

說清楚吧!

好嗎?

提到...

喔喔喔
看了這樣的文章令在下
開始檢討自己是否太過主觀

不過,既是人

無法避免

只能盡量
退一步想
晚一秒說

客觀
眾多紛擾
無尺衡量
無數計次

只能
取相對值
做比較值

但求俯仰無愧
勿因喜惡擅定

聽人如音律
觀色如眾生
獨單一品
彌足珍貴

鏡思明照
本無菩提
唯方寸之地

alexandroslee 提到...

小毛,你該不會想遁入空門吧!

提到...

哈哈哈
我想結婚OK?

老師您想太多了....去去去

淑敏妹 提到...

To 東昇老師:
看到您的留言,害我噗ㄘㄧ聲笑了出來
我沒擔心什麼事情
這篇文章也沒有針對誰
只是想告訴大家,隨時要反省自己
我暸自己的混,所以我每天都在反省
但...我一樣沒啥長進
前幾天,以前老師跟我說
人一旦成功,便開始自傲,便忘了反省
如此而已><

半島鐵人 提到...

人生嘛 總不可能每次都吃到甜的糖果

我有時候也會對人性失望

但我覺得先把自己做好 其他的就順其自然

david-嚴 提到...

對的起是良心事業.那對不起ㄋ.
如果太心軟就去當慈善家.
作生意的人不可太心軟喔.
你可以慢慢體驗.

淑敏妹 提到...

應該說:
做事情的手段或許是強硬的
但,違背良心之事我絕不做
做事要對得起自己也要對得起別人
每個人的立場有所不同
要學會體諒